明理时空 147
题目: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做一个有爱有光的“普通人”
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14:30
地点: 腾讯会议室
报告人: 复旦大学 梁永安教授

报告人简介
文学博士,教授,复旦大学文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国科技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外聘教授。曾任日本神户外国语大学(2002-2003)、美国波士顿大学(2007)、日本冈山大学(2011-2012)、韩国梨花女子大学(2015-2016)等院校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比较文学、现代城市文化、青年文化、现代电影。主讲课程《国别与地域文明》、《现代西方小说》、《现代城市文化变迁》、《从小说到电影》。出版后现代文化研究专著《重建总体性》、历史小说《王莽》、传记文学《那朵盛开的藏波罗花》、翻译文学《大白鲸》等。主编“与西方思想大师对话”丛书。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物质喷泉时代,是一个充满无限变化的时代。你的方向?你为什么要奋斗?年青人面对世界有两件事,一件是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件事,另一件是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尝试去“热爱”,自我改造、自我寻找,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忽然会打开的东西,“热爱”是成就一切的开始。本次讲座中,让我们一起打开新思路,共同探讨,开启迈向未来的行动力!

主办:物理所研究生部 

承办:物理所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