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 411
题目: 基于电路的拓扑态及其应用研究
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14:00
地点: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M楼253会议室
报告人: 张向东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直播链接:http://as-conf.iphy.ac.cn/liveRoomsMobile?lid=100

报告人简介

张向东,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22爱思唯尔全球高被引学者。1998年4月在中科院物理所获博士学位,1998年5月至2002年7月在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作访问学者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201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工作。2012年至今为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纳米光子学与超精密光电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在Nature Com.、Sci. Adv.、Phys. Rev. Lett.、Adv. Matter.、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0篇。研究成果也曾被Physics Web、Phys. World、ScienceNews等专门报道。

报告摘要

拓扑电路是近些年新兴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利用经典电路制备工艺成熟、连接比较灵活等特点,设计不同电路结构研究各种拓扑物态。本报告主要是对这个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介绍,包括北理工课题组最近在这个研究方向上的一些研究工作。

邀请人:陈    澍(8264 9553)

联系人:胡    颖(8264 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