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公共技术介绍
2015-10-21
文章来源:

公共技术系列讲座之六十一

日期:2015.09.16

[video:20150910 物理所公共技术介绍]

 

  报告人: 

  李俊杰 主任工程师(微加工实验室)    景秀年 主任工程师(低温中心) 

  高太原 高级工程师(机械加工厂)        施洪钧 副主任工程师(分析测试部) 

     副主任工程师(电子学仪器部) 

    

  内容提要: 

  技术部作为物理所的公共技术平台,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面向全所提供先进独特的实验、分析测试手段,科学仪器的研发与维护,信息资源的服务与管理,满足所内各实验室不断增长的科研工作的需求,从而提升物理所在凝聚态物理基础与应用研究方面的整体上实力,产生更多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本次讲座面向全所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重点介绍物理所微纳加工技术、电子学与计算机技术、分析测试技术、低温技术和机械加工技术的能力,特别是在科学研究领域中,如何应用这些技术手段,实现科学研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