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落户江苏溧阳
2018-05-04
文章来源: 中新网


签约仪式现场。中科院物理所 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日发布消息说,为积极响应和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共建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之后,该所当天再与江苏省溧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在溧阳合作建设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


签约双方合影。中科院物理所 供图

  落户江苏溧阳的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将按照企业法人的模式运营,主要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能源、信息、尖端仪器与智能装备等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并为溧阳在前沿科学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形成可持续发展竞争力。
  同时,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也将积极开展科技交流、科教融合、科学普及活动,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基地。
  中科院物理所表示,此次与溧阳市签署长三角研究中心建设合作协议,标志着该所“一村三湖”战略布局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对中科院物理所面向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对中科院物理所今年迎来90周年华诞的一份“生日”贺礼。
  据了解,中科院物理所“一村三湖”战略布局包括:北京中关村基础研究本部、北京怀柔雁栖湖大装置平台、广东东莞松山湖的中子应用与材料科学、溧阳天目湖的成果转化与学术交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