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定了!中科院物理所将建长三角研究中心
2018-05-04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科院物理所获悉,今天,该所与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溧阳合作建设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
  据介绍,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将按照企业法人的模式运营,主要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能源、信息、尖端仪器与智能装备等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为溧阳在前沿科学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形成可持续发展竞争力。
  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的消息显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所“一村三湖”即“北京中关村基础研究本部、怀柔雁栖湖大装置平台、东莞松山湖中子应用与材料科学、溧阳天目湖成果转化与学术交流”的战略布局落实,并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将对该所面向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对该所90周年华诞的一次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