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接续奋斗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文章来源:
[video: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接受采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接受采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认为,全会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做出的科学判断。高瞻远瞩又务实管用的规划《建议》,为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

  大家表示,要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奋斗坐标,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在接续奋斗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