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相关研究成果获第十八届国际固态离子学大会最佳Poster奖
2011-07-12
文章来源: 清洁能源实验室
   第十八届国际固态离子学大会于7月3日至8日在波兰华沙举行,会议由国际固态离子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olid State Ionics)主办(http://www.ssi-18.net/)。来自于中、英、美、德、法、日等多个国家固态离子学领域的700多位科学家代表参会,代表们分别围绕离子传输的基础科学问题、锂离子电池(LIBs)、燃料电池(SOFC)等主题作了300多个学术报告,并且大会展出了大约480个Poster。清洁能源实验室E01组的胡勇胜研究员与先进材料实验室A01组谷林研究员合作的研究成果“ATOMIC-SCALE INVESTIGATION ON LITHIUM STORAGE MECHANISM IN TiNb2O7”,作为Poster在大会上展出,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并获得最佳Poster奖,成为大会的8位获奖者之一。另外该工作的第一作者卢侠同学还得到了本次会议的Student Award,该奖是由大会主席Prof. M. Stanley Whittingham(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从参会学生代表中选出,一共有23位代表获得了此奖。
   以上工作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基金委和中科院的资助。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