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11年青年科学论坛秋季会议召开
2011-10-26
文章来源: 凝聚态理论与材料计算实验室
   物理所2011年青年科学论坛秋季会议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昌平召开。本次会议由物理所新一届青年学术小组(孟胜、李永庆、谷林、李世亮、杨芳)主办,凝聚态理论与材料计算实验室承办,参会人员达100人,是历次青年科学论坛参会人数较多的一次。会议得到所领导和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助理金奎娟研究员的大力支持。
   凝聚态理论与材料计算实验室主任向涛研究员宣布会议开始。王玉鹏所长致大会开幕词并宣布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王如泉副研究员为本届“科技新人奖”获得者,同时为其颁发了获奖证书。此次“科技新人奖”表彰王如泉副研究员在物理所工作几年间独特、自主地实现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清洁能源实验室胡勇胜研究员、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魏红助理研究员做特邀报告。来自超导、纳米、光物理、清洁能源、固态量子、理论等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王伟民、徐刚、周端陆、杨蓉、孙春文、单磊、肖睿娟、丁伟、金士锋、姬忠庆、肖宏、于艳梅、罗会仟、童廉明等)也分别做了报告,每个报告都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促进了同行的交流。近几年,我所引进的青年学者为我所科研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逐渐成为科研的有生力量。
   为了加强科研人员与所内管理部门的沟通,此次还邀请了科技处、人事处以及研究生部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吕力副所长为本次会议致闭幕辞,并宣布物理所2012年青年科学论坛春季会议将由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承办。
王玉鹏所长为王如泉副研究员颁发“科技新人奖”
凝聚态理论与材料计算实验室主任向涛宣布大会开幕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