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成立“工程师之家”
2012-08-31
文章来源: 技术部
   8月30日,物理所“工程师之家”召开成立大会。王玉鹏所长与孙牧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长助理、技术部主任顾长志,人事处处长邸乃力,科技处副处长冯国星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吕力、李明、孟庆波、金奎娟、吴光恒等研究员代表实验室主任及科研组长与技术支撑体系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新主任工程师主持。李俊杰主任工程师介绍了“工程师之家”的筹备过程并宣读了章程。
   王玉鹏所长对“工程师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特别强调了技术支撑系统自物理所诞生以来一直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所领导班子对技术支撑系统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工程师之家”能够发展为工程技术人员与科研人员以及工程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平台,为物理所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孙牧书记充分肯定技术支撑体系对物理所的重要作用与贡献,指出物理所自2000年以来为逐步发展壮大技术支撑体系队伍做出的努力。孙牧书记回顾了物理所技术支撑系统的辉煌历史,强调了在实验为主的物理学研究中技术支撑体系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勉励“工程师之家”要切实成为联系科研与技术两大体系之间的桥梁,办出特色,越办越好。
   所长助理、技术部顾长志宣布首届“工程师之家”召集人名单。李明研究员与吴光恒研究员作为科研体系研究人员代表发言,杨新安工程师作为支撑体系人员代表发言。会后,景秀年主任工程师做了关于低温技术的报告。
   物理所“工程师之家”是所内技术支撑体系人员的技术交流组织,是在去年所工会年度提案基础上和所各级领导支持下组织成立的,依托部门是物理所技术部。成立物理所“工程师之家”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加强实验技术的广泛交流,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促进物理所技术支撑体系的长期稳定发展,提升物理所整体科研水平。“工程师之家”第一届召集人由许智(表面实验室)、金爱子(微加工实验室)、杨新安(先进材料实验室)和陆俊(磁学实验室)4人组成,负责 “工程师之家”今后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技术交流报告会等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工作。
王玉鹏所长讲话
孙牧书记讲话
成立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