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展才华,情寄中秋——物理所举办2013年中秋文艺晚会
2013-09-25
文章来源: 团委、研究生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恰逢中秋与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了给所内师生营造温馨愉快的过节氛围,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由物理所团委、研究生会主办,以物理所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编排、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为特色的中秋节文艺晚会,于9月17日晚上在D楼212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张宏伟等四位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所内职工、学生及家属一起观看了本次晚会,共同庆祝美好节日。
  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编排精致,精彩纷呈。内容涵盖了歌舞、器乐、相声、小品、弹唱等,还有许多观众互动参加的小游戏。李中文等同学组成的民乐团的演奏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帷幕,古筝、笛子、琵琶、钢琴等一起上阵,为大家演奏了《花好月圆》及《我只在乎你》两首乐曲,曲声悠扬婉转,优美动听。随即由林文霞同学带领两位帅哥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刀阵表演,他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今年最新推出的“抢舞伴”的游戏成了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没有抢到自己舞伴的同学只能与话筒架翩翩起舞,逗得大家捧腹大笑。阮彬彬和王逸非同学再次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口琴钢琴表演,高涨的情绪被点燃。韩普、吴泽宾演唱的歌曲则向大家娓娓道来在物理所的感情生活。杨先中等同学用中国的传统乐器演奏了一首熟知的《十五的月亮》,古筝、笛子合奏,旋律轻快,音色优美,领唱的同学深情款款,表达了远在他乡的游子对家人的思恋。曾昱同学带来了两首代表老男孩风格的吉他弹唱,以无可挑剔的嗓音和高超的弹拨技巧,令所有观众为之折服。整场晚会最大的亮点在于马启迪等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他们以幽默的方式讲述了物理所大男孩们的快乐故事,情节搞笑不断,观众捧腹不止,掌声不绝于耳,将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一段在实验室内录音,名为《共婵娟》的视频配音剪辑新鲜有趣,展示了物理所人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还充满着生活情趣。节目中穿插花样百出的游戏和惊喜连连的抽奖,一次又一次地引爆观众的热情,令大家沉浸在游戏的欢乐气氛里,一位女同学以其超高的人气获得了特等大奖——爱国者平板电脑一台。最后是由物理所的同学们在百忙之中组成的合唱团给大家带来的合唱,整台晚会在一首优美的“友谊地久天长”之中落下帷幕。节目结束后,大家兴犹未尽,会场外大厅两侧的灯谜引得大家竞相参与。
中秋文艺晚会是物理所研究生的传统文艺活动之一,旨在为从事紧张科研、学习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放松心情、展现才华、增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届晚会都会吸引物理所及周边兄弟单位的众多学生、教职工及家属前来参加,在本所及兄弟院所间广受好评。
   
武术表演 歌曲联唱
   
自编小品 游戏环节
   
《友谊地久天长》 猜灯谜
   
《十五的月亮》 吉他演唱
 
晚会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