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2013年“十一运动会”
2013-09-3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9月30日上午,物理所举行由全所职工、学生共同参与的“十一运动会”。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大家在运动中收获欢乐,增进感情。
    在运动会开始前,在物科宾馆楼外首先上演了一场“逃生演练”。三名由保安员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从四楼的窗户爬出,身系安全带,手抓逃生绳,顺着楼外墙壁往下缓缓滑行。在演练过程中,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为大家讲解火灾情况下如何使用逃生绳来自救,使大家在平时积累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开场表演是由物理所瑜伽协会和健美操协会带来的瑜伽和健美操表演。瑜伽表演者体态轻盈,动作柔美;健美操队员们舞蹈动感,活力四射,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孙牧书记为运动会致辞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是由研究员参与的个人项目单人跳绳,老师们身轻如燕,各显身手。本次比赛共设置滚铁环、巧传呼啦圈、丢沙包和动感颠鼓四个集体项目。滚铁环项目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参赛者追着飞速旋转的铁环满场跑引得笑声不断;巧传呼啦圈项目极大考验了团队合作能力,队员们钻过呼啦圈迅速传给下一位,配合默契;丢沙包项目受到广泛欢迎,不时给大家带来惊喜;而动感颠鼓项目难度较大,大家也是通力合作,乐在其中。
    经过一番较量和比拼,磁学实验室获得了动感颠鼓和滚铁环两个项目的冠军,机关获得巧传呼啦圈项目冠军,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获得丢沙包项目的冠军。单人跳绳项目段晓峰研究员总分排名第一。
    本次运动会由所工会主办,软物质分会协办。
孙牧书记致辞
瑜伽表演 健美操表演
逃生演练 单人跳绳
滚铁环 巧传呼啦圈
丢沙包 动感颠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