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召开
2014-05-07
文章来源: 科技处
  4月27-28日,“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暨“物理所清洁能源材料和器件预研项目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学术委员姚建年院士、杨裕生院士、佟振合院士、付贤智院士、成会明院士、陈立泉院士、于禄院士、王鼎盛院士、沈保根院士、刘益春教授、张国义教授、徐坚研究员、黄学杰研究员、孟庆波研究员、陈弘研究员、杜小龙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瑞平副主任、材料学部陈克新处长、化学部物化处杨俊林处长、北京市科委双新处王红梅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王永祥处长、物理所文亚副所长、谷林研究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清洁能源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主持,他对各位委员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有委员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文亚副所长回顾了清洁能源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特别提到了近期实验室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姚建年院士介绍了国家经费支持和基金委政策方面的情况,强调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增加对基础研究的投入。陈克新处长、杨俊林处长、王红梅处长也分别发表讲话,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孟庆波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就实验室基本情况、2013年工作汇报、发展面临的问题三方面向委员们进行了汇报。随后,各课题组代表向委员们汇报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会者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针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观点和中肯的建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