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暨清洁能源实验室、清洁能源中心学术研讨会 成功召开
2015-06-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6月5日至6日,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北京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清洁能源实验室、清洁能源中心学术研讨会在物理所成功召开。姚建年院士、佟振合院士、薛其坤院士、赵东元院士、王鼎盛院士、沈保根院士、陈立泉院士等15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科院物理所文亚副所长、科技处冯国星副处长。物理所“能量转换材料界面结构与电荷输运性质研究项目”的科研骨干和清洁能源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主持,他对各位委员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有委员给予的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实验室主任孟庆波汇报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随后,黄学杰研究员、孟庆波研究员、陈弘研究员、梅增霞副研究员代表各课题组分别向委员们汇报了2014年的科研工作成果及未来展望,胡勇胜研究员、白雪冬研究员、谷林研究员、孟胜研究员、杨怀馨研究员等也分别介绍了最新的研究工作进展与设想。
  与会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及各课题组的工作汇报,一致认为实验室的工作有很多创新点,对基础科研问题的研究非常深入,应用研究目标非常明确。特别是实验室获得的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不失为一个亮点,这对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实验室能与国内外其它科研机构开展更深入的资源合作、优势互补、加大交流,更好的凝聚现有科研人员和技术,共同向更远的产业化方向迈进。文亚副所长对清洁能源实验室的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室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在创新发展和全球竞争中争做领跑者,使原创性的基础研究成果得到产业化应用,希望实验室在清洁能源领域为首都北京和国家做出新贡献。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做总结发言。再次对与会的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