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5人入选THOMSON REUTER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15-09-28
文章来源: 科技处
  近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2015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此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覆盖包括物理、化学、材料等21个学科领域,共2975名(3125人次)科学家入选。其中入选物理学科榜单的共119名,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有6名科学家上榜,中科院物理所就占了4名,分别为(按姓名首字母排序):陈根富研究员、戴希研究员、方忠研究员和雒建林研究员。此外,胡勇胜研究员入选材料学科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据汤森路透网站(http://highlycited.com/)介绍,“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5”是通过对2003年至2013年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科学家在其所研究学科领域内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