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与国科大的科教协同建设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6-05-24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
  5月19日下午,物理所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召开了科教协同建设工作座谈会,国科大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物理所副所长方忠、副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特别助理李明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国科大总务部、物理所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和研究生部的部门负责人。
  国科大高随祥首先介绍了国科大四个校区(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奥运村校区、雁栖湖校区)的发展现状,并明确今后的发展重心在雁栖湖校区。董军社随后重点介绍了雁栖湖校区及其周边建设的十三五规划,他指出,附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附属医院、人才公寓的建设不仅事关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还能有力促进科学院的科教融合战略。
  物理所文亚介绍了怀柔综合极端条件装置项目的进展、材料基因组和清洁能源两个平台的规划,并希望借物理所承办物理科学学院的契机,办好学院,共谋发展。方忠随后介绍了物理所未来的发展愿景,他指出,引进、用好、留住人才是物理所的第一位工作,在科教融合框架下实现优势互补是发展的关键,尤其是双方在国科大雁栖湖规划建设与物理怀柔中心发展的紧密协同。
  座谈会还讨论了校友基金会、所友会、岗位教师、人才公寓等问题。
  会议就多个议题达成了高度共识,并表示双方均应积极推动落实,共同开创科教融合的新局面。
开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