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署-中科院物理所“两学一做”联学活动顺利开展
2016-06-28
文章来源: 综合处
  6月24日上午9点,审计署-物理所“两学一做”联学活动在物理所展开。来自国家审计署教科司、财政司、科技局、贸易局、成都办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聂常虹,物理所所长王玉鹏、副所长方忠、文亚(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顾长志等出席活动。
  王玉鹏所长对审计署的到来表示欢迎。审计署一行在王玉鹏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物理所史馆、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以及维纳加工实验室,对物理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大家在236会议室针对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物理所副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文亚对物理所 “两学一做”总体方案与部署进行了介绍。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文龙、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支部书记杨槐馨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所开展的特色活动与科研人员的先进事迹。审计署财政司徐永胜处长介绍了“两学一做”活动的学习体会以及审计人员的典型事迹。物理所副所长方忠为大家介绍了凝聚态国家实验室在人才培养、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筹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国家审计署教科司司长崔振龙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在此次联学活动中的三点收获,一是学习了物理所的历史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界的科研精神;二是在“两学一做”活动交流中学到了许多经验,为以后活动的开展有启发作用;三是对当前物理所的国家实验室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感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与障碍,促进和推动实验室的建设步伐。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联学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以及科研、审计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见实效的持续开展。

参观所史展
参观实验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