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 “两学一做”中心组学习第二专题学习会
2016-07-15
文章来源: 党纪联合办公室
  7月14日上午,物理所“两学一做”中心组学习第二专题的学习会于M楼236会议室举行。物理所孙牧书记、文亚副书记出席了学习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牧书记进行了“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他指出,新《准则》与《条例》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对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细化纪律,而且提倡正面引导,既面向全体党员,又突出关键少数。
  孙牧书记还对全体党委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部署,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二是要把党的领导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中,在坚持和深化中形成习惯; 三是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党课最后,孙牧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全国党内违规违纪的案例,以作警示。
  随后,文亚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京区党委关于党费收缴情况的部署与精神。他提到,按时上交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职责,望各支部按要求进行党费的清查,杜绝漏交、滞交等现象的出现。
孙牧书记讲解专题党课
文亚副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