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赏歌舞,师生同庆聚一堂——2016年物理所第十届中秋师生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16-09-20
文章来源: 研究生会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师生同聚,共庆佳节。物理所第十届中秋师生联欢晚会于9月14日晚在D212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理所所长特别助理李明老师和研究生部的全体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所内职工、家属及学生近300人观看了本场晚会。
  本次晚会节目涵盖歌曲、舞蹈、诗朗诵、吉他弹唱、魔术、相声、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内容丰富,编排精美,精彩纷呈。在A.D.爱乐学社激情演绎的开场曲《春风十里》和《小幸运》暖场后,戚竞、李岳乔、张骁晰、张金娥四位主持人隆重登场。在庄重大气、热情洋溢的开场氛围中,花好月圆夜中秋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受所长委托,所长特别助理李明老师应邀致辞。他向在场的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表示,在这美好的夜晚,大家不聊科研,只聊歌舞,愿此次晚会能给大家带来欢乐。随后,团委书记李凡老师应邀致辞。李凡老师对参演的演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对研会同学们的付出表示了肯定。
  晚会伊始,在王洁素、沈冰、肖湘波、严蕾四位美女带来的舞蹈《玉生烟》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风的舞蹈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山水画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雅与大气。随后,由国科大民乐队队员配乐、来自各实验室的十二名代表集体带来的诗朗诵《感谢您,老师》,感情细腻,语言真挚,展现了物理所的老师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为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物理所今天的成绩,同学们应当不忘师恩,将物理所的精神发扬光大。
  接下来,由高亦谈同学带来的两首吉他弹唱《划过夜空的繁星》和《南山南》将晚会带入了安静祥和的氛围。由杨琪等七位美女带来的韩国舞蹈《cry cry》则引爆了全场,她们的舞蹈展示了物理所女生们不仅能在实验室严谨求实,也能在舞台上貌美如花、活力四射。A.D.爱乐学社的歌手用两首深情款款的《你爱我像谁》和《神秘嘉宾》征服了全场观众,微信墙上赞美之语层出不穷。另一首由黄河意同学带来的《Rolling In The Deep》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欧美音乐的魅力。
  本次晚会不仅在物理所内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兄弟院校们的大力支持。由国科大本科相声社的谷昊琛、杨志鹏带来的相声《论捧逗》妙语连珠,趣味横生,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来自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曹荣禹和秦欢同学为我们带来了魔术表演《4A奇幻》,相声般的魔术表演在精彩之余也能令人捧腹,为中秋晚会增加了几分乐趣。最后出场的来自国科大工程学院的吴仲琪为我们带来了悠扬欢快的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为中秋佳节这个传统节日又增添了一缕传统文化的色彩。
  节目中间穿插的小游戏环节《心有灵犀》和《手忙脚乱》也成了晚会中间可口的甜点,观众们踊跃参与,甚至很多小朋友都参与其中。游戏间,欢笑声此起彼伏。晚会还设立了抽奖环节,这次抽奖选用了新颖的微信墙抽奖的形式,在为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研会同学的精心设计。
  华灯初绽,师生相聚日。举杯邀月,天涯共此时。伴随着主持人对美好节日的祝福,花好月圆夜中秋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场精彩的晚会,物理所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美好节日,同时我们也迎接新入所的研二同学,使大家敞开心扉、感受集体的温暖,共同协作、助力科研,放松压力、享受生活,一起憧憬更美好的明天!
  花好月圆夜之中秋联欢晚会,是由物理所团委主办、研究生部协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物理所研究生的系列精品活动之一。晚会以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编排、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为特色,旨在为物理所师生在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提供一个放松休憩、展现才华、增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自2007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0届,每届晚会都会吸引物理所及周边兄弟单位的众多师生及其家属的积极参与,长期以来,受到全所师生和兄弟院所的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
A.D.爱乐学社开场表演
主持人登场
所长特别助理李明老师致辞
团委书记李凡老师致辞
舞蹈《玉生烟》
诗朗诵《感谢您,老师》
吉他弹唱
舞蹈《cry cry》
游戏环节
相声《论捧逗》
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
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晚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