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16年秋季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16-10-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9月30日,随着最后一声哨响,由所工会主办、篮球协会承办的物理所2016年秋季篮球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届篮球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赛程分成小组循环赛和晋级淘汰赛。循环赛阶段分两组各四支队进行单循环,各取每组前两名进行淘汰赛,参赛队员包括教职工和在读研究生。联赛历时近一个月,八支队伍各有千秋,十六场比赛精彩纷呈,展现出物理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篮球竞技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晋级四强的队伍分别是纳米-固态量子联队,光物理队,表面宏理联队和职工队。
  最终去年的冠军队伍表面宏理联队与职工队在决赛中遭遇。此前的小组赛,职工队曾以一分之差憾负表面宏理联队,而作为去年冠军队伍,表面宏理联队此前更是以全胜战绩晋级。因此此次的决赛也关系着职工队的复仇之战。表面宏理联队球员身体普遍比较强壮,他们打法直接有效,不断创造单打机会依靠个人能力取分;而职工队是一支典型的依靠整体战术和偏重内线进攻的队伍。决赛从跳球开始就紧张激烈。双方一上场就打出了各自的特点,表面宏理联队控卫发挥稳定,依靠精准的投篮不断制造比分。而职工队则不急不躁,通过精密的传导球和熟练的挡拆创造得分机会。上半场比分非常焦灼,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快结束的阶段,表面宏理联队的进攻节奏出现干扰,队员心态开始有些急躁,而职工队趁机拉开比分。但是比赛在第三节出现第二个转折点,表面宏理联队在所有主力重新回到场上之后,依靠快速和几个精准的三分球反击猛追比分。在最后一节,两队的比分依然相差不大。狭路相逢勇者胜,最后的比赛时间内,职工队表现出了更强的斗志和更稳定的心态,全队严密的防守再加上几个突破上篮保证他们逐渐获得优势。场下观众更是看得热血沸腾,加油声、喝彩声交相呼应。最终职工队力克强敌将本届联赛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表面宏理联队获得亚军。
  在另一场三四名决赛中,纳米-固态量子联队战胜光物理队获得季军,光物理队获得第四名。决赛结束后,在篮球场上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
  篮球联赛作为我所一项传统赛事,在工会和篮球协会的积极组织下,已成为所内广大职工和学生篮球爱好者交流切磋、增进友谊的平台,深受大家喜爱。篮球联赛在促进我所篮球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研究所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次比赛当中,各队运动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同时请大家期待更多有益于全所职工和学生身体健康的活动。愿所里更多的人爱上篮球,爱上运动!
所工会为冠亚军队伍代表颁奖
精彩激烈的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