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志义研究员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2016-11-16
文章来源: 科技处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简称OSA)发布了2017年度新当选会士(OSA Fellow)名单。本年度全球共有96位科学家入选,其中来自中国的科学家有15名。我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魏志义研究员凭借他在超高强度飞秒激光器、载波包络相位稳定激光器、超快非线性光学和光子学方面的重要贡献成功当选(“for major contributions to ultrahigh intensity femtosecond lasers, carrier-envelope phase stable lasers, ultrafast nonlinear optics and the photonics community”)。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 Fellow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OSA Fellow的会员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