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创新研究平台动员会
2016-11-22
文章来源: 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
  11月19日下午,物理所召开了创新研究平台项目动员会。物理所所长王玉鹏主持会议,副所长方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副所长顾长志、沈保根院士、汪卫华院士、李泓研究员、陈小龙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文亚和顾长志通报了11月19日上午召开的中科院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议的最新精神。
  随后方忠代表工程经理部对我所牵头建设的创新平台项目的立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平台工程经理部快速行动,认真研讨,加快平台项目的立项工作,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同步推进,同期建设,共创成效。
  创新研究平台项目作为北京怀柔科学城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能切实实现相关装置与平台间具有优势互补,效益倍增的建设目标,有望为解决国家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所面对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做出重要的贡献。
  王玉鹏强调,怀柔园区建设是我所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创新研究平台项目的立项,是研究所怀柔园区的重要部署之一,希望工程经理部和全体项目组成员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创新平台项目的立项工作,为北京科学城的建设尽到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