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16年度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6-12-23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6日,物理所2016年度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在M楼236会议室举行。随着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我所研究生考核一年举行一次,包括“实验室考核”和“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两个阶段。
  从11月初开始,我所12个实验室分别组织了考核报告会。按照规定,全体在读研究生均需参与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入所一年以上的592名同学接受了“实验室考核”。最终,62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350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表彰奖”。
  12月6日,实验室推荐的22名特优研究生参加了“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教育督导组组长沈保根院士和12名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顾长志副所长、陈立泉院士、郑东宁研究员、孙继荣研究员、汪力研究员、禹日成研究员、时东霞研究员、白海洋研究员、刘伍明研究员、王鹏业研究员、赵宏武研究员和孙家涛副研究员出席了会议。沈保根院士和赵宏武研究员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为颁奖仪式。沈保根院士为62名“所长奖学金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和获奖同学们合影留念。会议的第二阶段为特优生的考核与交流报告。由教育督导组组长和12名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认真听取了22位“特优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年度报告,并对这些同学的科研工作给出评价。考核小组的评价结果将作为推荐申报中科院等各级奖项的依据。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是我所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一直深受全所师生的重视。考核和交流可以让学生系统总结和梳理自己一年的工作,同时增进同学之间在科研方面的相互了解。此外,考核也是导师和研究所掌握研究生培养状况的有效途径。
沈保根院士为“所长奖学金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