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介电衬底上高质量大面积石墨烯信息器件的构筑与特性研究”中期评估会议在物理所召开
2017-04-10
文章来源: 科技处
  4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介电衬底上高质量大面积石墨烯信息器件的构筑与特性研究”中期评估会议在物理所召开。会议邀请到了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树深院士、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东南大学顾宁教授,中科院微电子所夏洋研究员,燕山大学田永君教授,清华大学钱鹤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姜勇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魏志祥研究员,南京大学缪峰教授等技术和管理专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处长何杰,一处处长宋朝晖,四处副处长潘庆,综合与战略规划处项目主任胡振涛等参与了本次评估会。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黄敏,前沿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文亚、科技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顾长志研究员汇报了项目中期进展的整体情况及后续两年的研究计划,随后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中期进展和主要研究成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前三年的工作成绩,对项目组的中期重要进展和团队的有序组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专家们提出“高质量大面积”的石墨烯制备和器件加工是本项目的重点工作,希望在这一问题上能够给出未来石墨烯器件研究的定量评价标准。最后,大家希望本重大项目在未来两年里,在石墨烯信息器件的研制中获得进一步的突破,取得制备、器件、产品的全链条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