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副院长到物理所调研
2017-04-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4月7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调研物理所,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实地考察了物理所公共技术平台、极端条件物理实验室及光物理实验室,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参会人员就科研经费、科研模式、人才保障、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亲切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杰听取了方忠副所长关于物理所情况的全面汇报,对物理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张杰认真听取了大家为物理所和中科院的发展进行的思考和提出的建议,他表示,大家的思考和建议既符合实际,又面向未来,体现出大家对物理所和中科院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负责和极大关心。
  张杰对物理所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和明晰物理所长远发展的目标定位,聚焦重点发展任务与方向,将全所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上。二要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主观能动性,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制约研究所当前和未来发展的现实问题。院党组在白院长的带领下正在研究如何抓住北京、上海和合肥建设国家级科学中心的机遇,对中科院的未来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系统分析和部署,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大家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中科院和物理所的未来抱有充分信心。张杰说,今天的中国正处于人类发展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快速发展时期,我们很幸运赶上了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时代,希望物理所全体人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将物理所办成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而努力奋斗。
  最后,物理所所长王玉鹏表示,感谢张杰副院长对物理所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物理所在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所的发展定位,聚焦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家所确定的重大战略需求上来,围绕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发展,不辜负科学院的期望。
  物理所所长王玉鹏,党委书记、副所长孙牧,副所长方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副所长顾长志出席调研活动,杨国桢院士,向涛院士,科研、技术及管理部门相关代表参加座谈。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北京分院人事处处长、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陪同调研。
参观实验室
张杰副院长发言
王玉鹏所长主持座谈会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