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7-04-27
文章来源: 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4月22-23日,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
  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括都有为院士(南京大学)、王崇愚院士(清华大学)、张裕恒院士(中国科技大学)、邢定钰院士(南京大学)、王鼎盛院士(中科院物理所)、高松院士(北京大学)、王新林研究员(钢铁研究总院)、李发伸教授(兰州大学)、沈健教授(复旦大学)、张怀武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周少雄研究员(安泰科技)、周仕明教授(同济大学)、彭栋梁教授(厦门大学)、姜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颜世申教授(山东大学)、于荣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湘义教授(燕山大学)、侯仰龙教授(北京大学)、严密教授(浙江大学)、丁海峰教授(南京大学)、石兢教授(武汉大学)、白海力教授(天津大学)、闫羽教授(吉林大学)、李润伟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杨金波教授(北京大学)、陈子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磁学实验室沈保根院士、詹文山研究员和胡凤霞研究员等。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贺鹏,物理所文亚副所长和科技处冯国星处长受邀参加会议。磁学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到场参会。
  会议由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凤霞研究员主持。文亚副所长致辞之后,胡凤霞研究员介绍了磁学实验室发展概况,各课题组长汇报了课题组的科研成果。工作汇报之后的学术委员讨论会由磁学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各位学术委员为磁学实验室的发展以及磁学学科的发展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气氛轻松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