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A类项目“与硅技术融合的石墨烯类材料及其器件的研究”项目2016年度总结会在物理所召开
2017-05-19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7年5月4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筹)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A类项目“与硅技术融合的石墨烯类材料及其器件的研究”在中科院物理所M楼召开了2016年度项目总结会。
  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出席会议并代表物理所致辞。总结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高鸿钧院士主持,项目责任专家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安徽大学陈军宁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潘炜教授和项目专家组成员化学所刘云圻院士、金属所成会明院士、电子所刘明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院士、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郭万林教授、清华大学钱鹤教授、北京大学张兴教授,以及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出席了会议。物理所科技处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高鸿钧院士关于2016年度项目总体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对2016年度科研工作的具体汇报。围绕汇报的工作内容进展,责任专家、咨询专家、项目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在石墨烯插层样品制备、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的探索和物性研究方面取得许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希望各课题组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紧扣立项时的工作主线,集中研究目标,加强合作交流,在新结构器件及在新的物理现象发现方面取得若干原创性成果,对该领域起到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