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
2017-06-16
文章来源: 清洁能源实验室
  6月3日至4日,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实验室、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成功召开。王鼎盛院士、付贤智院士、成会明院士、李永舫院士、李灿院士、佟振合院士、曹保榆将军、沈保根院士、陈立泉院士、邹志刚院士、南策文院士、赵进才院士、姚建年院士等19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科院物理所文亚副所长、科技处冯国星处长、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和“能量转换材料界面结构与电荷输运性质”创新群体的科研骨干、清洁能源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
  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首先对各位委员和与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而后介绍了清洁能源实验室、清洁能源中心的发展历程及整体情况。实验室主任孟庆波研究员介绍了2016年各方面工作进展,黄学杰研究员、孟庆波研究员、陈弘研究员、杜小龙研究员代表各课题组向委员们汇报了2016年的科研工作成果及未来展望。谷林研究员,肖睿娟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最新的研究工作进展与设想。
  委员们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深度,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并就实验室未来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特别是机制上对聚焦前沿产业的应用研究给予特殊支持、鼓励,包括人员的配套等,步入产学研循环的良性发展通道;加强开放课题,增加横向合作;聚焦有特色研究方向等。
  文亚副所长做总结发言,介绍了物理所科研布局中“一个基地+两个平台”中的清洁能源平台建设进展,表示在此框架下对清洁能源实验室、清洁能源中心的工作会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宣布会议闭幕,并再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