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党委、纪委任命会议
2017-09-26
文章来源: 所党办
  9月25日下午,物理所召开物理所党委、纪委任命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来所宣布任命并主持会议。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马扬书记首先宣读了任免决定:孙牧同志不再担任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同志任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同志担任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马扬书记高度评价了孙牧同志在物理所工作期间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孙牧同志任党委书记以来,充分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和思想保障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推动全所的各项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马扬书记为孙牧颁发了荣誉奖牌,对孙牧同志担任所局级领导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和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孙牧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与分院分党组,感谢全所职工的信任、厚爱、支持和理解。孙牧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关心物理所的发展,为物理所服务,支持物理所新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希望物理所能够继续营造良好氛围,传承优秀文化,争创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随后,李明作了发言,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全所职工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委副书记与纪委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团结一道,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文亚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孙牧书记为物理所的稳定和谐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自己做出了优秀的表率。文亚指出,未来物理所党委将带领全所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精神和院党组各项方针政策,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督促推进三重一大落实,全力支持和配合方忠所长的工作,与班子成员一道扎实推进物理所不断出成果、出人才,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方忠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的感谢,对孙牧同志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方忠所长表示,将与文亚同志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物理所持续不断向前发展。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薪火相传,不辱使命,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与支持下,在全所同仁共同努力下,使物理所率先行动,跨越发展,以尖端的平台、创新的思想、一流的队伍、原创的成果,向历史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答卷。
  马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相信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物理所能够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马扬书记主持会议
马扬书记为孙牧颁发荣誉奖牌
孙牧发言
李明发言
文亚发言
方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