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党委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11
文章来源: 所党办
  10月11日上午,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特别助理魏红祥,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其中多项物理所成果助力成就展。参观者一同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共同展望祖国的美好明天。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展览的第二展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最新前沿科技的全方位展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其中,物理所荣获2016年度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赵忠贤院士,以及铁基高温超导获奖团队的研究成果展墙、北京怀柔科学城物理所的“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材料基因组平台”、“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 以及参与建设的中国散裂中子源,与展览中的“复兴号”“天眼FAST”“蛟龙号”等成果交相辉映,共同彰显出我国当今雄厚的科技实力。
 
高温超导研究成果展墙
 
怀柔科学城沙盘物理所装置平台部分
 
中国散裂中子源沙盘
  文亚书记在参观这些成就后表示,物理所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十分振奋人心,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我国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为重要目标,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希望物理所的科研工作者们也能够立足国家当前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牢牢把握住当前科技领域迅速发展的机遇,继续探索未知的领域,争取在未来五年给党和国家继续贡献突出的成果,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辉煌的成就令人振奋,走出展厅后,大家都仍意犹未尽,纷纷在展区门前合影留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走过了不凡的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国家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创了新的篇章。
  物理所党委将组织观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部署,后续还将组织各支部党员分批前往参观,并鼓励大家通过撰写观后感、组织支部活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认知认同,激励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