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组织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8
文章来源: 所党办
  10月18日上午,物理所党委组织所内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副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出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同时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物理所广大党员、干部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信心倍增,受到了极大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最新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在科研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持续保持热情和责任感,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