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华东所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2017-11-13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1月12日,物理所华东所友会在浙江湖州微宏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举行了换届大会。物理所所长特别助理、所友总会秘书长魏红祥,所长特别助理冯国星出席大会。
  物理所所友、微宏公司副总邓国友带领大家参观了微宏公司的产品及生产车间。微宏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网、港口、矿山等重型装备市场。来自华东地区的各位所友在参观的同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探讨,大家都为物理所所友做出如此优异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换届大会上,华东所友会秘书长王宗利介绍了华东所友会的情况。华东分会自2015年11月6日成立,包含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安徽地区的多位所友,他希望通过此次换届活动,能够增强华东分会的凝聚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华东分会的平台保持所友与物理所、所友与所友之间的联系。物理所所长特别助理、所友总会秘书长魏红祥介绍了物理所现状及怀柔在建的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与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材料基因组平台的情况,他希望各界所友能够组织更多的活动,共同为物理所的发展贡献力量。物理所所长特别助理冯国星表示,在物理所即将成立90周年之际,各位所友可以献策献力,欢迎大家随时与物理所联系。
  大会一致通过王慧田(南京大学)为华东所友会会长,陈唯(复旦大学)、骆军(上海大学)、邓国友(微宏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夏爱林(安徽工业大学)为副会长,王宗利(浙江大学)为秘书长。王慧田代表华东所友会发表了感言,他首先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微宏公司与物理所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他希望华东地区的所友们今后可以多交流、多沟通,一方面可以借助物理所的平台助力自己的发展,另一方面自己的成果也可以对物理所有所回馈。物理所所友之间亲如兄弟,相信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一定可以发展得更好!
  参会的各位所友及物理所同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也畅谈了曾经在物理所的时光和对未来的期待,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将华东所友会发展壮大,将所友会的活动办得更好!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
  按照计划,物理所其他地区所友分会也将陆续成立。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所友会联系方式:ipaa@iphy.ac.cn
参观微宏公司
王宗利秘书长介绍华东所友会情况
所长特别助理、所友总会秘书长魏红祥介绍物理所情况
所长特别助理冯国星讲话
王慧田会长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