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2017-12-11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6日至7日,物理所2017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研究员、教育督导组长沈保根院士、各实验室教育督导和导师代表共13人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汪力研究员、孙继荣研究员和王鹏业研究员先后主持。
  12月6日下午,首先举办了2017年度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来自各实验室的49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顾长志副所长、沈保根院士、教育督导和导师代表分别给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随后,沈保根院士致辞。他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指出物理所的研究生培养目的是引领整个学科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物理所和导师的培养,并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在今后科研中再接再厉,为本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6日下午至7日上午为考核交流阶段。各实验室推荐的23名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依次作了年度科研进展考核报告。在报告提问环节,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23名候选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2017年度所长奖学金特别奖,并上台接受了评委们颁发的获奖证书。
  最后,顾长志副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物理所的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中充分展示了对前沿科学的理解、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所获得的创新性成果。物理所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与教育工作,今后将在各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努力为研究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本次会议在雁栖湖校区举办,一方面是为同学们的交流创造一个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回顾当年在这里上课时的憧憬和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科研报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
教育督导组长沈保根院士发言
所长奖学金特别奖颁奖典礼
顾长志副所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