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荣获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2017年科普启明星”荣誉称号
2017-12-15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2月11日到12日,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互联网+科学传播”交流会在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推动院网络科学传播事业的发展,促进院内科学传播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信息技术在科学传播中的应用与实践,了解国内外新媒体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在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启明星”计划中,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荣获“2017年科普启明星(机构)”荣誉称号。

  此次一同荣获该奖的还有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荣获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颁发的“科普启明星”个人奖。此次一同荣获该奖的还有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开讲啦”演讲嘉宾张双南、“北斗女神”徐颖、第一位荣获卡尔·萨根奖的华人科学家郑永春等30位专家。

  “科普启明星”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提高院内网络科普工作水平,将为参加网络科普工作的科研工作者和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科普创作与传播的培训、演讲与推广的舞台,并定期对网络科普工作表现优异的个人和机构进行表彰。

  在此次颁奖仪式暨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业务交流会上,我所综合处李淼做了题为《科研机构怎样玩转科普公号》的报告,分享了我所在科普工作中所作的工作和获得的成果及经验,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未来也将致力于为有兴趣从事科普工作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指导与帮助,推动中科院科普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