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西北大学党建联学·联建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21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7年12月20日上午,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率队来物理所参加物理所-西北大学党建联学 联建活动。王亚杰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微纳加工实验室,深入了解了物理所在突破基础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以及聚焦科学文化传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交流。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对西北大学到访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以党建促进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总体目标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国际化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所长特别助理冯国星就物理所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结构、代表性工作与研究成果介绍了物理所目前的发展现状。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胡勇胜、固态量子实验室副主任潘新宇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组织建设与科研情况,以及实验室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开展的特色活动。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杨文力教授介绍了物理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总体规划。在座谈环节,双方人员围绕科技合作、科教融合、人员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西北大学地处“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西安,是西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是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西北大学以“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为己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希望通过这次联学活动,西北大学与物理所建立更加密切、更加务实的全方位合作关系。
  文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西北大学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西北部大发展等方面的布局与实践令人印象深刻,物理所作为国家基础研究的生力军,希望通过与西北大学的深化合作,培养更多的领军创新人才,培育更多的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支持西部建设,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会议。物理所科学家代表、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