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7-12-21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2017年11月23-24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在苏州举办了院教育教学成果奖汇报交流和颁奖仪式。我所申报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拔尖物理学英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是院级教育教学成果最高奖。该奖项每4年评选1次。本次评审工作从2016年11月启动,经院属大学前期初审,共推荐40个研究所、中科大14个院系、国科大5个院系以及1个教育基地申报的77个项目作为候选项目。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中科院院长办公会审核批准,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32项。
  物理所自2003年起连续14年坚持开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下,物理所通过“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物理学前沿讲座”、“暑期实践/暑期学校/夏令营”等一系列举措,和国内多所重点高校合作,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促进了拔尖物理学人才培养和物理学科教育的发展,得到合作高校的高度认可,在国内外形成了很好的影响和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