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8-01-11
文章来源: 所党办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2018年1月10日上午,物理所举行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首先,文亚书记作“物理所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其效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抓基础工作和群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物理所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报告。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对文亚书记所作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物理所党委在2017年认真履行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并对物理所的特色党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物理所党建工作具有实效,有效保障了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此外,马扬书记还对物理所未来党建工作提出期望:全体党员要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继承物理所90年来的精神文化传统,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促创新。
      随后,支部书记向党委进行现场述职。来自清洁能源等六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向所党委报告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内容包括: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抓基础工作和其他工作情况以及工作成效,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和设想。
      文亚书记对各个支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他首先感谢各支部书记一年来为物理所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2017年各党支部工作都十分出色,各项工作与活动都紧贴党中央精神与物理所发展理念。未来,各党支部要和全所党员职工一道深入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结合并推进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为国家科学事业与物理所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按照要求,对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马扬书记讲话


文亚书记讲话


与会人员进行考核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