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类先导科技专项“拓扑与超导新物态调控” 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01-22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18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拓扑与超导新物态调控” 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物理所成功召开。会议邀请王恩哥院士、段文晖院士、王楠林教授、冯世平教授和张广铭教授五位专家莅临指导工作。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上,物理所吕力研究员对本专项立项意义、目标、年度重要进展、经费使用情况、组织管理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专项内9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年度重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
  在会议交流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和领导对本专项在拓扑材料、非常规超导体、拓扑绝缘体和低维材料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认为,本专项凝聚了一支出色的队伍,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成果,并同时建议加大对专项的支持力度,也希望专项在最后一年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做好收尾工作。
  方忠所长总结指出:在本专项支持下,物理所成立了凝聚态物理卓越创新中心,并于2017年顺利通过验收,稳定了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希望这支优秀的队伍,能得到更多更稳定的支持。2018年是本专项最后一年执行期,专项将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本专项总结过去四年的成果、及时发现专项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2018年顺利结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