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办2018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2018-01-23
文章来源: 人事处

  1月19日下午,物理所举办2018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
  文亚书记首先就2017年物理所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的一年里,物理所“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相继开工;“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物理所卓越中心评估优秀;国科大物理学院物理学科评估A+。物理所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方忠所长随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物理所始终坚持建设国际一流的物质科学研究基地的定位,采用走出去的方针,在总体布局上会进行调整。关于物理所未来发展规模,方忠所长提出了“一村三湖”的战略构想:中关村本部将继续着力于基础科学研究;怀柔园区(雁栖湖)将承担大科学装置及平台的建设任务;常州溧阳(天目湖)主要定位在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广州东莞(松山湖)则成立珠三角研究部,围绕散裂中子源等开展材料科学研究。
  会议就人才引进和物理所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方忠所长最后代表所领导班子为到会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他表示,2018年正值物理所90周年所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所庆活动中来,共同努力,愿物理所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方忠所长讲话


文亚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