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物理所微信公众号上榜“典赞·2017科普中国”之 “十大科普自媒体”
2018-01-3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8年1月29日,在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主办,人民网承办的“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颁奖典礼中,中科院物理所微信公众号荣获“十大科普自媒体”荣誉称号。
  中科院物理所微信公众号,主要面向喜爱科学的青少年、大学生、研究生以及一些社会上的科学爱好者,以物理学科的内容为主,兼顾数学、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其他领域,有针对低年龄段学生的科普,也有科研工作者会关注的科学新闻,推送的文章具有科学性、趣味性和多样性。依托物理所独特的学科优势,用通俗的语言讲科学知识,用专业的水准教科学方法,用权威的答案解科学疑惑,用认真的态度释科学精神,为全国学术同行及科学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专属平台。该公众号目前已有45万关注量并呈持续增加状态。公众号内容丰富多彩、活泼有趣,视觉效果好,原创内容丰富,包含翻译、科学电台、问答、正经玩、线上科学日等五个原创栏目。



  “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首次评选出了十大科普自媒体,新浪微博@果壳网、好奇博士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中国好营养微信公众号、象爸象妈微信公众号、星球研究所微信公众号、百科名医自媒体、新浪微博@Ent_evo、科学大院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河森堡等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