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物理所海外招聘美国加州站首战告捷
2018-03-12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18年3月,物理所人才招聘团组奔赴美国加州开展人才招聘和宣传活动,分别于3月2日在斯坦福大学、3月6日在洛杉矶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上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得到了海外学者和留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2日晚5点至7点,物理所人才招聘宣介会在斯坦福大学Li Ka Shing Learning and Knowledge Center 的LKC120会议室举行,来自斯坦福大学的30余位华人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主持了斯坦福大学招聘会,他向与会学生学者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物理所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待遇的“双一流”定位与目标,详细阐述了物理所的主要科研进展、未来的发展规划、人才招聘政策,以及在工资待遇、经费支持、学术氛围、考核制度、生活配套等各方面的优势条件。重点介绍了正在怀柔建设的“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情况,包括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物理所“一村三湖”的规划布局,即中关村本部发展基础研究,怀柔区雁栖湖建设一个装置两个平台,溧阳市天目湖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和学术交流活动,东莞市松山湖建设材料学实验室。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在会上重点介绍了位于东莞的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人才招聘需求和未来发展规划。会后,人才招聘团组成员回答了与会青年学者的各类问题,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6日晚6时至9时,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 物理所人才招聘会暨物理所所友会北美分会成立仪式在美国洛杉矶J.W. Marriot酒店的Diamond 4/5会议室举行,来自世界各地600余位华人物理学家、物理所所友、海外留学生及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物理所所长特别助理魏红祥主持了本次招待会。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物理所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待遇的“双一流”定位与目标,详细阐述了物理所的主要科研进展、未来的发展规划、人才招聘政策,以及在工资待遇、经费支持、学术氛围、考核制度、生活配套等各方面的优势条件。重点介绍了正在怀柔建设的“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情况,包括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物理所“一村三湖”的规划布局,即中关村本部发展基础研究,怀柔区雁栖湖建设一个装置两个平台,溧阳市天目湖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和学术交流活动,东莞市松山湖建设材料学实验室。
  借此物理所海外友人欢聚一堂的契机,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主持了物理所北美所友会的成立仪式,由物理所所长方忠研究员向所友会北美分会的负责人赠予聘书和会旗并致辞。
  物理所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对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受到了华人物理学家和海外学子的高度关注。招待会上,众多海外学者和留学生与我所参会的20余位研究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和探讨,深入了解了我所相关研究方向,以及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去物理所工作的意愿,会场气氛热烈。
  物理所每年在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上举办专场招待会,此次已经是第十四次。该会议已成为物理所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招聘海外各种层次人才的最重要渠道之一。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三月会议是物理学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会议的主题涉及物理学的各个研究前沿,参与者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高校、研究机构、实验室和产业机构的研究人员、教授、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在读博士生等,参会人数接近12000人。
  当地时间2018年3月6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物理所在美国洛杉矶J.W. Marriot酒店的Diamond 1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春季物理所人才招聘专场答辩会,由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主持。共有14位应聘物理所人才项目的候选人参加了答辩。
  近年来,物理所加大了海外招聘人才的力度和规模,除了每年例行在美国物理学会的三月会议上举办物理所专场人才招聘会和答辩会之外,2017年11月,物理所还在哈佛大学和美国材料学会会议上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接下来,物理所人才招聘团组还将奔赴其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以及物理领域各类国际顶尖会议的现场,开展人才招聘和对外宣传活动。


APS三月会议人才招聘会现场


APS三月会议人才招聘会现场胡江平副所长介绍物理所情况


方忠所长向物理所北美所友会负责人赠予聘书和会旗


斯坦福大学招聘会现场胡江平副所长介绍物理所情况


斯坦福大学招聘会现场文亚书记介绍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情况


文亚书记主持物理所北美所友会成立仪式


物理所人才招聘专场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