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组织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8-03-13
文章来源: 所妇委会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物理所妇委会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包括科学文化专题讲座、观看人艺话剧等,深受全所女同胞欢迎,让各位女同胞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节日。
  3月7日下午,物理所报告厅座无虚席,所妇委会邀请到科学家、科普明星与才子曹则贤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为全所女同志奉献一场精神盛宴——《巾帼岂止是英雄》。曹则贤研究员在过去的11年间,已为大家连续作了九年的专题讲座,今年是第十个年头。曹则贤研究员幽默风趣、旁征博引、丝分缕析、自古论今地将中西方历史上的女性英雄人物,从花木兰代父从军,到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巾帼女英雄秦良玉,到法国民族女英雄圣女贞德,到唐朝的上官婉儿,再到陕西女子苏慧,吟诗作文做出了个文字矩阵,还有外国文学女大家,以及古今中外女科学们对科学的卓越贡献等等,报告从题目到内容,都引起了女同胞的极大兴趣,也吸引众多男同胞前来捧场。观众时而为报告人诙谐风趣的语言捧腹,时而为其引人入胜的分析颔首,报告结束时大家依然意犹未尽,不断回味。正如讲座主持人王玉的话:“没有曹老师的讲座,物理所的三八妇女节是不完整的”。
  3月8日晚上,妇委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包场观看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晚餐》的演出,精彩的演出也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三八节系列活动为女同志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一丝轻松、愉悦,让她们感受到这个春天中别样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