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富集团赵磊书记一行调研物理所
2018-03-26
文章来源: 科技处

  3月24日上午,新疆天富集团党委书记/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一行到物理所就双方产业化合作进行调研,同行的还有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润生、证券部经理谢炜、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财务总监冯四江。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特别助理李泓研究员、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主任陈小龙研究员、清洁能源实验室E04组组长杜小龙研究员,郭丽伟研究员、王文军主任工程师、王刚研究员、赵怀周副研究员、科技资产管理与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朱春丽等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活动。
  赵磊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并对深紫外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超导实验室和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球差电镜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朱春丽主任主持。
  会议起始,文亚书记代表物理所对赵磊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物理所近期在新能源和新材料方面取得地进展。赵磊书记代表新疆天富集团分别从煤矿、房地产、建筑、燃气、物流、节能环保六大领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并表示新疆天富是国内唯一一家集电、热、气、水四大产业于一体的企业,此次来访希望能在相关产业方面加强交流,促成合作。随后,李泓研究员、杜小龙研究员、赵怀周副研究员、郭丽伟研究员分别从先进电池材料、晶硅太阳能、热电材料技术应用、石墨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文亚书记表示,感谢新疆天富一直以来对物理所科研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希望能借着碳化硅项目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合作交流、拓宽合作形式,共同为国家经济建议做出更多贡献。


参观所史展

 
参观超导国家实验室

 
参观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文亚书记致欢迎辞

 
赵磊书记发言

 
所庆倒计时牌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