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组织华北地区所友参观中科院“率先行动成果展”
2018-03-2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8年3月24日上午,在物理所所友会的组织下,近80位华北地区所友及家属前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部分来京的其他地区所友也赶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情况,共同感受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展览中,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独特方式引发所友们的特别关注,当他们看到物理所近年来众多重要科研成果在展览中出现时,更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铁基高温超导、外尔费米子、中国散裂中子源、新型“石墨烯类”二维原子晶体材料,每一项成果都展现了物理所在基础科研领域所做出的贡献。
  很多所友子女跟随父母前来参观,虽然展出的科研成果都堪称高精深,但这丝毫没有削减孩子们探知科学的好奇心,模型和沙盘类的展项尤为吸引他们的目光,可触式、交互式的多媒体演示设备让他们产生深入了解的兴趣和愿望,有的还大胆地向讲解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展览呈现的中国科学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果给所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强烈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的日益强大和蓬勃发展。活动当天,由于展览方临时有重要接待任务,所友们的参观时间不得不被压缩,走出展厅后很多人仍觉得意犹未尽,表示一定要安排时间再来一次。
  今年正值物理所90周年所庆,参观结束后,所友们聚集在一起,在摄像机镜头前齐声高呼“热烈祝贺物理所成立90周年”,为大家共同挚爱的物理所送上生日祝福!


所友参观展厅


兴致浓厚的小观众们


为物理所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