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兢一行赴物理所调研
2018-04-17
文章来源: 科技处
  4月11日至13日,东莞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兢一行到物理所参观调研,同行的还有东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志钧、市科技局局长助理李超。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所长特别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人事处,财务处、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等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活动。
  4月12日上午,吕兢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深紫外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超导课题组和清洁能源院重点实验室固态离子学与能源材料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文亚书记代表物理所对吕兢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物理所加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中感到高兴,同时阐释了解决实验室人员编制、职称、后勤保障三大问题对保证人员落地、实现实验室建设目标的重要性,提出了实验室建设要借鉴各类经验,争取做到不留瑕疵不留遗憾。随后双方就实验室2018年工作计划、经费预算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4月13日上午,吕兢主任一行与王恩哥理事长、文亚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王恩哥理事长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工作进展,描述了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的运作模式及建设理念,希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全国科学研究基地和具有国际品牌效应的粤港澳科研中心。
  吕兢主任高度认同物理所对实验室建设的重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表示东莞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领导办公室将会全力配合,做好沟通工作,配合调动全市有关力量大力支持,共同推进实验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