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与科研设备采购培训会
2018-05-3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经费管理水平,规范科研设备采购流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5月25日,财务处与资产办共同举办了“科研经费管理与科研设备采购培训会”,各课题组组长、科研财务助理/兼职预算员、重大设施项目采购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顾长志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今年重大设施设备大量的采购任务和先导专项年底结题验收等实际情况拟定培训内容。财务处、资产办、东方公司等多位老师分别解读了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劳务费管理办法以及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办法,介绍了财务日常报销流程及常见问题、招投标表述撰写技巧等,并回答了参会人员的相关问题。
  顾长志副所长发言中指出,培养一支业务熟练的科研财务助理和兼职预算员队伍,可以大幅减轻科学家的非科研劳动负担,是提高研究所预算执行质量的一个重要保证。财务处、资产办举办的这期培训班,是科研财务助理和兼职预算员系列培训之一,今年的财政经费预算执行率要求达到97%,时间过半,任务艰巨,本期培训非常及时。各部门未来要继续开展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科研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科研事业飞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