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院士面对面”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2018-06-13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2018年6月6日晚,“我与院士面对面”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交大”)致远学院顺利举行。物理所陈立泉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邀请报告。50余名上交大致远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交大致远学院郑杭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我与院士面对面”环节。陈立泉院士生动地讲述了他的科研经历,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并就学业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生涯规划等与陈立泉院士积极交流互动,从中受益匪浅。
  随后,物理所林伟坚代表研究生部进行了招生宣讲。他介绍了物理所的历史、现状、战略构想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欢迎有志于物理科研事业的同学来所读研。
  最后,陈立泉院士和林伟坚分别就同学们关于物理所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专业选择和导师选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交流会是物理所首次在上交大致远学院举行的“我与院士面对面”活动,对开阔本科生视野,引导本科生对物理科研的兴趣以及提升我所研究生生源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


陈立泉院士和上交大致远学院本科生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

陈立泉院士解答本科生提出的问题

林伟坚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