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碳化硅晶体产业化项目团队荣获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最具影响力奖”
2018-06-29
文章来源: 科技处

  6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科院—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在中关村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中科院与中关村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表彰奖励优秀成果转化项目科研团队和服务团队,路演推介了一批中科院前沿技术项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管委会、中科院京区各研究院所、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负责同志、企业、社会组织及媒体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截至目前,中科院北京分院与中关村管委会共组织完成七届中关村技术转移奖励评选工作,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7项,其中物理所碳化硅晶体产业化项目团队在本届荣获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最具影响力奖”,同时物理所科技处也荣获技术转移工作组织二等奖。
  物理所碳化硅晶体产业化项目团队由陈小龙研究员带领,于2006年与新疆建设兵团投资方等合作成立“北京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更名为“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该团队与公司密切合作,在有关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基于长期的基础研究,立足于自主技术创新,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目前公司已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碳化硅半导体晶体生长企业。


会议现场


“最具影响力奖”获奖名单


张亚平副院长参观碳化硅项目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