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10-09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10月8日上午,物理所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员杨建国书记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文亚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文亚首先对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随后,文亚书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中修改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对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法律和纪律的要求,起到先锋带头作用。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时政微视频《嘱托》和《窑洞里的读书人》,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心得” 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方忠所长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的历史方位,牢记使命,坚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文亚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将十九大新党章等党内法规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加强学习,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杨建国书记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肯定,认为中心组成员学习态度认真,能够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学习很有成效。他希望物理所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国家战略需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要求和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