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稷一行参观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2018-10-09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10月8日,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冯稷带领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代表来到物理所进行参观交流。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代表出席交流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座谈。
  理论物理研究所代表首先参观了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物理所所史馆、超导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文亚书记首先对理论物理研究所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老科学家感人故事视频——感动时刻,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人为我国科技事业前赴后继、无怨无悔的感人事迹。观影后,与会人员针对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冯稷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党建工作应该结合研究所的特色,以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的发展。他对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在物理所设立以“信念·党旗·科学”为主题的教育基地,能有效培养青年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
  文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建工作中要找准党建与科研活动的结合点,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在中科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背景下建立的,旨在贯彻习近平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科技人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参观超导实验室


冯稷书记发言


文亚书记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