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2018-10-31
文章来源: 综合处

  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好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中央和院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物理所纪委工作计划安排,物理所于10月30日组织全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管理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以借古鉴今,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
  恭王府是北京市内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王府,始建于1776年,曾先后作为和珅、庆亲王永璘和恭亲王奕䜣的宅邸。同时,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府中的建筑和文物,以及和珅一生盛极而衰的事例,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活教材,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通过参观和听讲解,党员干部了解了清代贪官和珅私欲膨胀、疯狂敛财,从一名大学士沦落为贪官,最终受到严厉惩处的人生历程。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史为鉴、廉洁奉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要更加重视和发挥制度管党治党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从制度上拒腐防变。


活动合影